top of page
Search

感恩節

  在我看來,感恩節就是所有基督徒的年度「國慶日」。聖經告訴我們「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因他本為善,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」(代上16:34)。感恩節是我們向神透過永存的恩典、憐憫、愛、豐盛生活等對讓我們與親朋有良好關係、各樣機會、健康等表達感激的機會。正如這首詩歌所說,我們有一萬個理由感謝上帝。感恩的關鍵元素是「謙卑的心」—— 我們的悔改、順服、敬拜和生活方式。

  悔改 ——我們都是罪人,從神的恩典中墜落,但神的愛是如此奇妙,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每一個人犧牲(耶穌死了)並拯救了我們。因此,今天認罪和悔改是感恩節的關鍵。正如聖經 所說:「就把禮物留在壇前,先去同弟兄和好,然後來獻禮物。」(太5:24)


  順服 —— 順服神通過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每一條命令。聖經中的每一條命令都必須遵守, 因為這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的命令。昔日不聽神命令的,惹怒了神。但感謝神的恩典和憐憫,我們今天還活著。


  敬拜和生活方式 —— 起初,神祝福亞當和夏娃在地上生養眾多(創1:26)。但用甚麼填滿地球?壞人?當然不是!用敬拜祂的填滿地球。耶穌的目標是帶回所有人以心靈和誠實敬拜他祂(約4:24)。當耶穌基督再來時,宣教、傳福音和門徒訓練將很快停止,但敬拜會在天堂繼續,所以今天渴望敬拜上帝。以及用「詩章、頌詞、靈歌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地讚美主,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。」(弗5:19-20)


  如果我們是個不慶祝感恩節的基督徒,那麼要定期停下來,去向神獻上感謝。無論有沒有 假期,感恩的心都應該在我們心中。


「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求告他的名,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!」(代上16:8)

7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