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尊神為聖

  記載於馬太福音第6 章的主禱文起首是如此說:「所以,你們禱告要這樣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」


  這是一個從耶穌對門徒們的心態教導,要將神放對的位置;「尊祂為聖」,簡單而言,將我們的神放於高位。這是一個既直接又易理解的鼓勵與教導。


  縱然直接又易理解,但耶穌明白對於門徒及當時的人而言,這並不簡單做到!


  因為在當時社會有法利賽人及文士等,對神話語有不同的處理及看法,又有各式的祭祀風俗在流傳。我們現今的狀況都大同小異,我們的生活甚至比從前有更多很吸引的事物與流行文化。


但神依然期盼人能夠尊祂為聖,把眼光放在神的國之中。在過去的日子或是現在  ,神的眾僕人見證及傳講主,神蹟奇事及禱告大能。實在有太多人經驗祂是超過萬名及眾能力之上,稱祂為萬主之主。


  今日你和我經歷到這樣放膽的宣告嗎?在我們身上有看到上帝的保護,供應和引領嗎?我們可以在社會推崇及高舉各式流行文化時,要擁有這,去玩那樣時,反倒高舉我們的神的聖潔和獨一嗎?願神加我們有力量及信心去跟隨祂。最後用羅馬書 12章2節去彼此互勉:


不要效法這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



8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