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「獨立思考」與「信任權柄」

  在大學接受教育的時候,其中一樣我感到最獲益的就是「獨立思考」的分析性思維。


  工作了幾年後,再次進入學校,不過今次進的是侍奉者的訓練學校。其中一樣我感到最認同、最寶貴的屬靈學習就是「信任權柄」。


  美國伯特利教會的牧者Kris Vallotton在他的著作中記錄著,早年神給了他一個很大的吩咐,吩咐他要竭盡所能的協助他的師傅、就是當時的主任牧師Bill Johnson,這是就是神給Kris的呼召。那時Kris的已是教牧界嶄露頭角的超新星,他個人的事奉發展如日中天,常常到其他州份不同機構講道。當神這樣吩咐他,他承認他有過很大的爭扎。但他既然是個明白屬靈運作的先知性服侍牧者,當然深深明白甚麼是神所設立在他身上的牧者權柄、同時他自己不論怎麼聲名大噪、也需要師傅的遮蓋保護。最終他願意順服神的吩咐,他就向Bill許下重要承諾,今後一心一意在Bill底下協助他,建立神的事工。多年之後,伯特利教會因為有Kris忠心地與Bill一同努力經營,現在已發展成成熟的規模,成為在國際上有影響力的事奉群體。


  弟兄姊妹,甚麼是神所設立在你身上的牧者權柄?不論我們是組員、是組長、是傳道牧者,神也在神家的體制裡設立了權柄在我們之上。我們雖然可以獨立思考,有意見當然可以找牧者私下傾談,但我們仍然選擇信任牧者,並尊重牧者的最終決定。


  哥林多前書‬ ‭4:20:「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,乃在乎權能。」‬當大家願意放下1000種不同想法,放下屬世的模式,擁護屬靈的模式,選擇信任牧者,對齊牧者的0001個想法,教會就能有穩固的屬靈基礎,能夠一直發展下去,成就教會的使命。‬


  你願意竭盡所能的協助你的組長和牧者、一心一意地信任他們嗎?


15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