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以父的事為念

  本月的主題是「使命領導」,簡單解釋就是以使命為人生的導向,目標清晰,整個人生朝著所定下的使命奔跑,懷著「不成功便成仁」的決心。而沒有使命的人生,很大機會會每天虛渡光陰,十年回頭,年紀增長了,身量、智慧與神喜悅的心可能仍與十年前沒有分別。


  耶穌絕對是「使命領導」的最佳榜樣,無論是30年的成長過程,還是3年的傳道生涯,他每天都為天父給予他的使命努力,排除萬難,捨己成仁,成為我們學習的模範,,認知使命、專注預備。


  耶穌說:「為甚麼找我呢?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?」(路加福音 2:49)


  耶穌自小已經認知自己是帶著使命來到地上,以致他知道他要專注在甚麼事情上,為他將要成就的使命先作準備。十二歲的他在殿裏,坐在教師中間,一面聽,一面問。凡聽見他的,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。(路2:46-47)原來耶穌成年後傳道的學問與口才,是他自小專注在父的事和努力學習的成果,天父並沒有讓他可以走捷徑,而是與我們沒有分別,需要謙卑不斷向教師學習。而當時只有十二歲的耶穌也讓我們看到,認知自己的使命是沒有年紀之分,無論是青年、成年、成長的都可以從神領受使命。只有先認知自己人生帶著甚麼使事命,我們才知道要怎樣作好預備,快快進入建立基督身體的行列。


  試想一下,如果耶穌不認知自己的使命、沒有預備自己、以自己的年紀為借口不好好學習,就不能夠成就3年的傳道和訓練門徒的工作,來到地上就變得豪無意義。就算最終也會回到天上,但救贖工作未完成,最終只會發現自己在地上虛度了光陰,後悔莫及。


  感謝主,耶穌已用他的生命完美的示範「使命領導」。弟兄姊妹們,願我們都一起以父的事為念,來到天父面前,領受天父給予我們每人的使命,投身預備自己承接天國使命的行列,好讓我們不會在回到天家時,成為感到「後悔莫及」的一群,而是滿得天父讚賞為忠心良善的一群。

7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