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回顧:2021 耶穌唯一的熱情

  弟兄姊妹們,新的一年快將展開,象徵進入一個新的里程、新的季節、新的恩膏、新的階段。而在進入新一年以先,讓我們先回顧在過去一年裡,我們有否開始努力以耶穌為我們生命中唯一的熱情。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-你的神。」(可 12:30)


  我們生命中最要緊的事就是要盡力愛神,這不單是一條神給我們的誡命,也是我們屬靈生命的全部,因為衪就是創造我們的神、我們的父、我們生命的根源,是深愛我們的 神,且白白給予我們新的生命和永恆的盼望。但我們的屬靈生命在未與神創立親密關係以先,容易被世界影響,容易被世界美麗的人、事、物奪去了對神的專注。


  「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。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」(約壹 2:15、17)


  聖經清晰告訴我們不要愛世界,因為愛世界就沒空間再愛神。那麼,我們要盡力愛神,就要盡力不愛世界,專心跟隨神。


  甚麼是愛世界?我們有否以玩樂、工作、興趣、朋友、家人、伴侶、自己為優先體貼的對象而先於愛神?我們有否因此而沒空讀經、禱告、進入內室、參與小組聚會、主日慶典?我們有否因此而沒有專心尋求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和心意?當我們迷失於世界之時,求聖靈幫助我們認清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且永遠不能滿足我們,惟有追求神才有存到永恆的價值,且也只有神能完全滿足我們。



9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