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末世信徒的成長

  在這多變的世代、疫情、猴痘症的威脅、俄烏戰爭、中美角力:台海緊張,加上香港自身面對的問題 ─ 住屋、通賬、隔離、騙案等……。基督徒都表現無奈和無力,無奈的意思是等待接受各種命運的安排,而無力就是對人生、工作,甚至做正常事都感到無力,更甚者,可能無力返教會、禱告、讀經,認為「末世」就是這樣,也不能改變神的「命定」和「旨意」。

  保羅的說話正好成為我們的借鑑,「然而,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,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。因為我深信,無論是死,是活,是天使,是掌權的,是有權能的 ,是現在的事,是將來的事,是高處的,是深處的,是別的受造之物,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,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。」(羅8:37-39)。


  保羅經歷許多患難、困苦、逼迫、飢餓、危險、刀劍 (羅8:35),看自己如同將宰的羊,但他都宣告在「一切的事」上都得勝有餘。並且没有任何事、人和物叫他與神的愛隔絶,繼續仰望耶穌基督,並且作成他的工。


  所以,我們要轉化自己的生命,我們在教會裡能受裝備的日子,努力成長,成為保羅的生命,在這多變、多挑戰和多危難的日子裡,仍能愛主到底,那就是成熟基督徒的表現。


  成長,並不是單單頭腦知識。在末世生活中的信徒,成長就是能迎難而上,保守我們和主的關係,永不分開。阿們!






9 views
bottom of page